美味壽司  

在國外,Erin無法好好盡情享受新鮮又美味的壽司是件難受又失望的事,所以,回到日本來、第一件事是往壽司店跑…

生海膽與いくら…一口放入口中,那濃郁的美味讓味蕾甦醒…無法形容的幸福感!

壽司店  

日本有數不清的壽司店,像平價、中等價、高價處都有。這家價位居於中上價,刺身一定蓋過米飯,縱使不想拿旋轉盤上的壽司,想讓捏壽司者現場製作一盤新鮮物都是ok的。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日式馬鈴薯燉肉  

馬鈴薯燉肉是日本家庭料理的一道菜,也是居酒屋小飲時常會端出來的配菜。

然而;要如何輕鬆煮能入味,又不會讓馬鈴薯煮到鬆垮又不變形的狀態…?這是很多家庭主婦的煩惱。

一般把馬鈴薯尖角削邊成圓形多少可預防亦美觀,但,這次Erin可介紹簡易煮又入味,又不變形的方式給大家。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瀋陽街景  

       迂迴

我是如何小心翼翼地將你的承諾捧於手心

深怕一不小心而傷情

期盼每一分每一秒的祝福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rin's開胃蝦vs炒蝦拼盤  

今日Erin為自己製作一盤蝦料理綜合拼盤,搭配簡易吐司披薩及時蔬也足以當一餐囉!

看似2堆蝦,有何不同?左側是開胃蝦,中間是辣炒蝦,一餐可享受不同口味即是享受。

不想吃的過油膩,可在炒蝦下方放些高麗菜絲,烤幾朵香菇及水煮四季豆拌芝麻粒。(erin用鹹味芝麻,或可用鹽巴撒少許)

搭配個吐司夾濃郁起司進烤箱,切片後顏色漂亮外也挺可口。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椰奶雞肉咖哩  

不管料理口味如何,擺盤的視覺性佔了很大的分數。曾在日本電視看過腦部視覺性的研究測驗,同樣的料理呈現在被試驗者眼前,一盤為普通擺設,一盤是精心擺設,結果腦的刺激活動活躍於精心擺設那盤,不但可引起人的食慾,並且享有星級般的快感。

重點也在於餐盤不要省麻煩省洗,挑對餐盤做食物擺盤,且食物不可佔太多位子,留個空間可看到盤面,顯得乾淨又清爽。

如圖,Erin如此擺盤是否會有錯覺與視覺的效果存在?是否有種似曾相識感?感覺在餐廳用餐…呵呵,今天被兒子笑說~媽媽,怎麼感覺我們是在餐廳似的。(╯з╰)

另外擺盤除了以上所述,顏色點綴也很重要,而且食物盡量往上堆,顯得更有品質。☺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芝士馬鈴薯球  

芝士馬鈴薯球  

健康無油炸挺適合大家做參考與選擇!尤其在口味方面可依個人嗜好做調整。 

圖片看似麻煩的成品,其實製作過程可是很簡單的哦!^_^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晨-圈住太陽  一個人的咖啡  

清晨-橙色的太陽強光照亮整個街景

讓我圈住那道強光;倒吸一口寒氣…

那日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媽…吹風機風太大了…!  

erin遠遠站著手裡拿著吹風機,正吆喝著孩子前來吹乾頭髮,正當凜走出房門…怎覺得這角度挺爆笑的…感覺他被縮小了。

來個靈感,叫凜不準動…先拍照試看效果。果然出現如此經典的一張。相片中被縮小的孩子,襯托遠近效果的爆笑畫面…媽媽~這吹風機的風力未免太強了吧!😁

接下來,2人開始大玩縮小拍照遊戲,張張爆笑、經典,也為生活帶來了些許不同的樂趣!相信還有很多可值得摸索拍攝方式,日後讓erin慢慢想點子…\(^o^)/。

ㄛ…這雙鞋太大了!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園改造前後  

花園改造前後  

人的一生會踏尋著夢想而前進

也會因為有夢而美麗

對erin而已,這個小小夢想竟然能讓自己如此的在意…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erin的減重成果  erin的減重過程  

不怕你鏡頭拉的太近,大不了好好仔細觀察erin減重前與後有什麼差別!😊

其實每個人都說erin很瘦了不需再減肥,然而erin的回答很妙,只因為對自己不滿意又放縱過度,東北油膩飲食+爽口青島、雪花啤酒一直是我交際時與晚餐的良伴,自然而然脂肪堆積於腰圍與屁股、大腿內側範圍,人人所稱呼為之的”洋梨體格”。

倒是何時開始醒悟、決心要找回自己4字頭的覺悟也忘了,也常對自己說沒關係,下次再開始…一直敷衍為自己找藉口。(^_^;)

下定決心後,經歷一個多月飲食克制與運動之下~腰圍脂肪減少許多,小腹也漸漸有改善的傾向 讓自己覺得更歡喜的是~大腿內側的脂肪肉也消瘦許多,不再是穿褲子繃緊又雙腿內側摩擦的囧感,連老公也驚覺erin多餘的脂肪漸漸say goodbye了,而且整體變結實。只因erin不僅飲食控制,偶爾上健身房運動,在家也有個人研發體操(^_^;)(汗顏…老公常笑我又發明了怪操…)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秋景  

一直以為雅虎舊部落格搬家到痞客邦後,相片全都隱藏不可分享!其實是錯的…

或許大家都知道這消息,只有erin因灰心之下棄格不管理直到現在才想再度出發執筆開始書寫而摸索到。

以往erin活躍於雅虎部落格並交流的朋友只因搬格而全歸零,我的讀者也歸零找不回!灰心還是灰心…

不過;再次重新出發反而讓我更自由自在揮筆書寫…開始我的新生活!\(^o^)/

文章標籤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剩飯變佳餚

親愛的~我把剩飯變佳餚了囉!\(^o^)/

剩飯變硬大家會如何處理呢? 丟棄…或想辦法變出佳餚?

erin家的米飯通常會是白米+大麥一起煮,吃剩保溫之下,隔日的米粒變硬又沒光澤…!通常閉上眼丟棄感覺浪費又沒責任…!當然;以我在日本野外露營時的經驗,除了享受BBQ樂趣之外,營養粥是我最拿手的預備之一。能顧及營養又能飽肚!

做法非常簡單,把該準備好的菜依序切段,另外肉類erin會先穿燙去腥與血水再去炒半乾去油,畢竟我龜毛…無法忍受腥味與油膩…(╯з╰)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內蒙古-草原上狂跳  

 狂野的跳躍於內蒙古…

開車自助旅行(road-trip)冒險顯然是erin家的作風;時間與路線可自由做調整,或許一路上會遇上形形色色的麻煩事,這才叫旅行,且回憶也特多,到老都還記得我曾身在中國,遇過瘋狂事。有時說來笑笑自娛娛人。

這回第三度深入內蒙古,走著不一樣的路線,路程2千8百多公里,花了6天的日程才回到溫馨的家。

曾走過珠日河草原,住宿蒙古包,天殺的破爛又不清潔…簡直不是住宿享受而是備受折磨,那次是傻呼被騙沒錯。

文章標籤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rin於  

倒數一百個多個日子后,也是erin即將回歸日本國土。

在日本的平靜生活,不時讓爬格分享自己的歐風空間設計玫瑰園,與大家分享各款歐風玫瑰的芬芳,甩筆書寫暢談著日本文化與料理…。

2年半前,草草封筆離開日本來到大家無法想像的中國東北地區,酷寒的氣候、文化與素質差異可以讓一個人歇斯底里的發狂…

然而;嚴厲的環境裡,也磨練出erin的冷靜處事,增長知識…學習走向不同風格的自己。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北撫順西露天礦大坑)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