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n's玫瑰物語  

在國外將近3年的時間,只能託鄰居幫Erin照顧一下秘密花園,真的很感謝鄰居用心的照護,也特地拍了幾張玫瑰盛開期的相片送了我。

看著,ピエール從大苗開始栽種,在我出國期間竟悄悄長大成人,而且是玫瑰堆中長的最大最強壯的一株。(^_^;)

原本這株打算養大要拉枝條做造型的,且每枝條點必定會開花,花開期的量會挺驚人才是…,但;鄰居因為不懂得玫瑰性子與樹種分類,以為長長了就剪短短即可…沒想到開的花卻都集中一搓搓的。無法展現出這株玫瑰的特色,在去年底erin回日本期間原本的作業卻因枝條又被剪的短短的,而無法整頓造型就作罷!

而躲在角落的品種,還是一樣不長個兒!缺少陽光的照耀與施肥,只確定還健在!這回幫2株玫瑰搬了新家~因為主人要回來囉!\(^o^)/

化身農夫樣-準備剪定、施肥…  

秘密玫瑰園並不大,分散於車庫後小空間與欄杆旁栽種、及車庫入口處做造型設計栽種,玄關處也自架拱門栽種,總之隨處可讓我見著花開即是一大享受與滿足。

這回趁短短過年回日本期間,花了共5個小時多在幫玫瑰重新剪定、誘引枝條、施肥…能補救多少就補救,也期望春天來臨,花開能感動到我。也能讓路人再次欣賞不同的景觀!

朋友看了Erin化身農夫樣在忙花園事,笑說不曾見我一身輕鬆打扮樣,我也笑著回答說,這可是我的花園工作服與運動兼用,唯有此時才見的到。呵呵…

 玫瑰剪定前  

 拍了幾張凌亂樣的玫瑰枝條,怎看都不舒服,不好好整頓等春天開花也是凌亂。準備修剪。

玫瑰剪定後  

 整頓後是如此的清爽!

當花開時也不會擠成一堆,也井然有序!

玫瑰剪定後  

慢慢做修剪,把枯枝剪掉,葉子也盡量不留,花兒都剪了!

鄰居曾問我怎不留花兒在呢?只能笑笑說,冬季也是冬眠,不會成長到那兒去~!營養也不會持續供給,不如讓玫瑰整體休息,蓄備精力~讓春天來臨時發揮一下。

玫瑰剪定後  

 剪後舒服多了!

再把蔓玫枝條拉開,這株古典玫瑰超級會開花,每枝條點必定蹦出花朵來。\(^o^)/

玫瑰剪定前  

 這張是未剪定之前拍的。

玫瑰剪定後  

 剪定後的清爽。

連玫瑰也歡呼~呵呵

玫瑰園一角  

 剪定後所拍一角。

這株又勇又壯的是玫瑰群裡的新主角ピエール。

等春天來臨,erin再用單眼拍攝與大家分享她千面女郎的多變化。

erin's秘密 玫瑰園  

erin's秘密玫瑰園  

erin's秘密玫瑰園  

erin's玫瑰花款  

erin's玫瑰花款  

erin's玫瑰花款  

自家玫瑰插花  

玫瑰擺设  

 想要賞到浪漫又美幻的園,必須都是得付出精力與心血的,而且手上被玫瑰刺所劃上的傷痕,也是辛苦上的滿足與期待!!

願Erin的小小秘密玫瑰園,能在春天再次綻放浪漫與花香…

雖然風大吹落花瓣讓我掃街的情境常有,但;也掃的夠浪漫!能追著花瓣浪漫掃街也是平凡中的幸福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