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蛋過程  

搬回到日本也已經3星期多了,開始回歸自己喜愛的料理書寫與花草紀錄,突然感覺到如此平凡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

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也不自主的讓臉龐迎向那暖意的陽光,感受這生活的實際,非夢想!

回來的感覺真好!!海外流浪3年,說長也似乎是昨日事~時光飛逝的恐怖!

言歸正傳,最近Erin開始了懶人、簡易健康料理作法,常惹得朋友們瞪大眼睛或爆笑聲,如1分鐘左右,不用果汁機,單單一個透明塑膠袋+香蕉+牛奶可製成香蕉牛奶,再忙碌的上班族也可營養滿點、充滿活力迎接新的一日…

這次,先介紹簡易早餐-無油煙烤蛋。

一般油膩的煎蛋雖可口,但長期下來攝取過多油質也多少影響健康數值。

Erin簡易又健康作法;只要在鋁箔紙上打顆蛋,於蛋黃上用牙籤搓幾下放入吐司烤箱中,隨家中烤吐司機器溫度做調節,即可成為無油煙又健康的烤蛋了。

烤蛋期間還可準備生菜沙拉類,之後的餘溫還可溫熱小麵包。(如上圖)

簡易早餐-無油煙烤蛋  

 如圖,烤熟之後形狀也不崩潰。

亦可隨自己喜好讓蛋黃烤熟透,或留點生。

簡易早餐-無油煙烤蛋 

慢慢撕掉鋁箔紙邊緣,烤蛋依然立體感不滑動。

口感雖然沒煎蛋的滑軟,但也是另有一番風味!

圖片上,是添放醃製生火腿片,非一般肉片!常搭配於意式生菜沙拉,帶有鹹味。

無油煙無臭的臭豆腐?  

 這道看似一般的臭豆腐,似乎沒什麼吸引力~那你們就錯了!呵呵…

這是Erin長期旅日無法找到喜愛的臭豆腐解饞而研發的“無油煙、無油炸、無臭的臭豆腐”!!

配合自製泡菜沾台灣岡山產豆瓣醬吃,簡直說、跟臭豆腐沒什麼兩樣!差別於不臭、無油又健康。口中散發出來的是豆腐自然香味~

作法:買木棉豆腐冷凍後,泡水讓退凍成凍豆腐。

擠壓或吸乾多餘的水份,切適當大小放於吐司烤箱中慢慢烤成黃金色或趴哩趴哩感即可。(記得要翻面,免的得單面烤焦,另一面軟趴趴不脆)

這簡易不傷身又健康的作法雖花時間動手,但,還是值得換取健康。Y(^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