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2 08.26.24  

2015-10-22 08.17.24  

蕃茄牛肉麵 by Erin  

身在國外想吃碗地道的台灣料理可說難上加難,味道會隨著居住地有所走味,或不夠結實的濃厚,只是稍微顏色點綴、擺飾而過!吃不到家鄉味的寂寞啊~

突然想吃碗熱騰騰的牛肉麵,Erin自己查詢各式料理法,每個人各有自己一套料理方式,有些甚至食材簡單到能熬出湯頭味嗎?看相片也不過如此引不起我的食慾!(偷笑),自己倒不如捲袖自行料理,再添加自己所甲意的食材與調味,一向很龜毛的我,注重色香味俱全之外,還得讓家人當白老鼠接受料理食後評判與衝擊!這次獲得好評、所以po紀錄分享自己的料理法。ლ(´ڡ`ლ

 

蕃茄牛肉麵料理法 by Erin  

食材肉品: 牛肉、牛肚、牛筋(燙過,去血水備用)

蔬菜類食材: 洋蔥切塊、蕃茄切塊、紅白蘿蔔切塊、芹菜切段、長蔥切段。(細蔥與醃製高菜、小松菜是料理後的添加品,備用起來)

調味料: 八角3-4、月桂葉2片、胡椒粉少許、辣椒2條、辣椒醬少許、醬油、鹽、冰糖、蒜3-4片、老薑3-4片、蕃茄醬少許、蠔味醬、料理酒少許!(有些人會用滷味料理包,erin則不採用!)

作法:先倒一些沙拉油熱鍋後,放入蒜、老薑、長蔥、芹菜、洋蔥、辣椒及辣椒醬與肉品類翻炒一會兒後加料理酒,香味出來後添加水,要蓋過整個食材。

爾後才放八角、月桂葉、胡椒粉、冰糖2小塊、蕃茄塊、紅白蘿蔔塊、添加鹽巴、蕃茄醬、蠔味醬(一般日本料理法醬油事後才會放,味道才不會壓過其他食材風味)

小火燜煮到滾之後再添加醬油、繼續小火燜煮個半小時後嚐味道,依個人口味再增減鹽巴或其他調味品。

約小火燉煮1個小時後再次嚐味道,大部分整鍋湯頭都入味了,熄火繼續悶即可。

食用前再滾煮一次即ok.湯頭也都充滿牛肉味了!家人還蠻喜歡的,食材的甜味與牛肉相融合的口感不覺過度油膩及食後口渴感,總之,很天然又健康的煮法!(*˘︶˘*).。.:*♡

食用前灑些蔥花及醃製高菜即可。

蕃茄牛肉麵 by Erin  

 

蕃茄牛肉麵 by Erin  

蕃茄牛肉麵 by Erin  

盛入碗中再放入細蔥或醃製高菜、燙過的小松菜,賣相與口味完全不輸外頭的牛肉店。雖然料理過程麻煩與食材的備用麻煩,但,吃的健康是唯一!♡

泰式料理 by Erin  

Erin很喜歡嘗試各料理。這道簡易的泰式料理也是臨時想吃而變出來的。呵呵…

雞肉醃製後跟長蔥、辣椒、蒜、九層塔去翻炒。調味上加點魚露、糖、醬油。

泰式咖哩湯是購入進口包裝咖哩,自行添加椰奶、牛奶、月桂葉會更濃滑順口,但,依然好辣!噴火!湯頭還是放了一些冬粉與雞肉塊,無論直接喝或配飯,都是一道引起食慾的料理!ლ(´ڡ`ლ)

 芒果冰 by Erin 芒果冰 by Erin  

 天氣熱,自己也製作了芒果冰,淋上煉乳、蜂蜜與紅豆…消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