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青木瓜沙拉by Erin  

這道青木瓜沙拉簡易做既美味又健康!Erin也習慣性把一些料理做書寫紀錄,以防許久未再製作時會忘記添加一些調味。如此一來就不成自己的私房菜囉!😛

相片為製作過程,簡單說明所用調味與備材。

食材:青木瓜.紅洋蔥.紅黃甜椒(以上3款都切絲狀)香菜、冬粉(燙過).小蕃茄切半

所用調味料:魚露.糖.辣椒醬.檸檬

(辣椒醬可用辣椒,檸檬可用萊姆,其實再放花生米及乾蝦米肉風味更佳,正好家裡沒有,所以沒添加了)

做法:先把青木瓜絲及紅洋蔥絲洗幾遍再泡水後擰乾水分,直接放入碗中與紅黃甜椒.…其他食材攪拌。再把調味料放入攪拌即可。 青木瓜沙拉by erin  

Erin比較注重擺盤,或許長期旅日受文化飲食影響,腦子裡所浮現的是擺盤越下功夫越有美味視覺刺激。盡量料理往上堆再做點綴即可。

青木瓜沙拉 vs小黃瓜夾辣泡菜 by erin  

青木瓜沙拉by Erin  

小黃瓜夾辣泡菜  

除了青木瓜料理之外,又簡單做了一道夏日清涼開胃菜-小黃瓜夾辣泡菜。

小黃瓜深切之後夾辣泡菜即可,口味就很清爽可口,無須再醃製黃瓜,如此味道變更濃厚更鹹,個人比較偏愛清爽型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