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飯變佳餚

親愛的~我把剩飯變佳餚了囉!\(^o^)/

剩飯變硬大家會如何處理呢? 丟棄…或想辦法變出佳餚?

erin家的米飯通常會是白米+大麥一起煮,吃剩保溫之下,隔日的米粒變硬又沒光澤…!通常閉上眼丟棄感覺浪費又沒責任…!當然;以我在日本野外露營時的經驗,除了享受BBQ樂趣之外,營養粥是我最拿手的預備之一。能顧及營養又能飽肚!

做法非常簡單,把該準備好的菜依序切段,另外肉類erin會先穿燙去腥與血水再去炒半乾去油,畢竟我龜毛…無法忍受腥味與油膩…(╯з╰)

油鍋熱後炒菜再放入高湯、剩飯、添加調味料…小火燜煮成粥後關火繼續悶即可。

以上erin微分段拍攝了食材可參考!

剩飯變佳餚 剩飯變佳餚  

 煮成粥後,可清淡的吃。

亦可,添加喜歡的調味或海苔、豆腐乳、海苔醬…└(=^‥^=)┐

畢竟目前身在中國,日本添加品無法入手~只好選擇清淡的吃。

等明年春天櫻花含苞待放時,erin即將搬回日本繼續我的生活。😀屆時,各式日本家庭料理會上桌囉!也會分享日本文化與各精彩片段…(^_-)

Erin出門飯局囉!  

平時在家裝邋遢…,去健身房也是素臉一張。(^_^;)

外出~當然變辣媽!有時遇到熟人只是讓大家跌破眼鏡…ㄏㄏ

一貫作風,長版衣與緊身褲是最愛…就是不喜歡穿裙子⊙_⊙除了出席正式場合還是得正裝出現!(╯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