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萬里長城是綿延不斷延伸到盡頭的觀念;直到我去到萬里長城東端起點才知是錯誤的,有些地方只是一段段搭建而起.


相片中erin所拍攝的是~萬里長城東部起端;稱之"虎山長城";與朝鮮隔江(鴨綠江)相望;是一覽中朝兩國的最佳去處,它是建於公元1469年;是明代萬里長城起點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景內有一處"一步跨",是中朝邊界,遙望過去盡是玉米田,這也是東北的產物之一,用處甚廣,爾後再慢慢介紹




沿路都是風景可賞,可累了我兩條腿~~~再也走不動了!!


這兒風景佳;空氣好~別於北京萬里長城可能舒服多了,非"眾多人頭......




努力走到這兒;可直接觀望整片的朝鮮境內...都是玉米田..見不到幾個人呢!



停留在拱門裡,可以藉機乘涼,外頭的乾熱曬得我一身黑,在台灣肯定又會被誤認為原住山胞了!


話說;erin喜歡這種單調色彩...


穿過黑暗迎接的是另一道光明...



別告訴我......我得爬上山的盡頭才是完成此趟長城之旅...



我知道;別在遠處喊我~~~~走快點....


我承認~我沒爬到山頂,那陡峭的階梯證明了我還是克服不了懼高症..


我放棄了~與婆坐在陰涼處等待他們完成此趟修行


佩服的是..竟然有一家韓國人帶著70高齡的父母繼續往上爬..我對他們高喊著加油,只見他們回頭笑笑揮著手


<<<<<<<<<<<<<<<<<<>>>>>>>>>>>>>>>>>>>>>>>>>>>>>>



(補8月初丹東行)


這是博物館,不知是個人敏感還是如此...它們博物館裡頭濕氣很高,有股說不上的古物味...


個人覺得不需要多花10塊人民幣去參觀,會有點失望!


長城入票劵,每人60人民幣,在中國旅遊地的價位都不便宜.一般內陸人想一家出遊都會覺得心疼



走出沈阳城市,你會有股舒暢感


感覺到空氣清晰


感覺到景色自然


如果;少了中國文化土產(隨地吐痰者多);保持環境清潔(亂丟垃圾者多)或許你會覺得中國還是有不錯的景色;及古色古香的地方!


 


ps:


曾聽旅遊過北京長城的一位男士說過;知長城詳情的在地人會指引你去哪段長城的牆觀看<有時會見著鳥兒朝牆啄食,為何?


只因為牆面上有些接縫裡;攪和著那時代的糯米,詳細一瞧可見著...或許具有黏性做利用?還是當時建造者吃食所剩攪和利用?不得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