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綠江~相信是大家很熟悉的一條河,在地理課老是抱怨記不完讀不透中國地形.氣候.產地生產何物...;就這樣親自光臨此地,自然留下印象了!


它;隔離著中國與北朝鮮,惟一相通道路可作交流.來往的;也就是著名觀光點"斷橋"~.erin會慢慢秀出自己所見,所踏過的旅遊點做一下中國旅遊介紹,或許有一天,你也是跟我一樣有機會踏上這塊土地!實際做地理之旅.


(ps:前排三角洲整齊規畫像別墅型房子是中國,後方為北韓)



除了鴨綠江之外,其實還有幾處是陸地邊界.


位於丹東虎山長城,也是長城起端東端處,爬上長城觀景,也順便看看離北韓最近的邊界,雖是一條小河,也暗藏著嚴謹法規,不可輕易觸犯.(爾後會抒寫長城東端起點於丹東)



乘坐觀光輪船遊走鴨綠江近觀北韓;心中的痛感不知何以形容,或許沒有一些文明上的刺激與華麗的生活,簡單純樸的過活也是幸福可言,少了份現實與貪婪!


投宿在飯店;擇處靠鴨綠江可直觀北韓的房間;夜裡少了許許多多的霓虹與家燈,見著的是少許的幾盞燈



令人興奮的摩天輪呈現在眼前


聽說;不曾旋轉過..........




 


見著不少閒聊坐的大人與天真無邪玩樂的小孩...


當小孩展開笑容朝這兒揮手時;自己是用何心情向他們回揮....



一條泛黃的河床是小孩玩樂天堂


此趟遊輪觀北韓;對我而言只是多了許多感嘆與悲傷!!


倒看台灣農業時期的生活,當時的純樸與知足或許如同現在所見到的畫面...小孩玩樂於大自然,少了現實上的虛榮.誘惑!!


隨著時代進步與發展...卻感嘆自己活在幸福中卻不知福!!



丹東


8月初氣候算熱,短袖或無袖可,這天(8月6日)熱~~~,但不至於像台灣氣候潮濕,身上黏瘩,東北屬乾燥氣候,甚至比日本乾燥許多!夏天出遊也記得防曬才行!


中國特產"隨處可見著亂吐痰的人"~連文明地區北京.上海..都有!空氣髒


丹東這兒,讓我可以接受的是,少見吐痰者!空氣還不錯!!


毛澤東像在重要地點都是可見(此處為丹東火車站);想到中國來旅遊;就別怕人多!除非你跑去超~~~鄉下地方,就可以見著一大片~~~玉米田,見不到人!哈哈...接下來erin在年末前,趁休息之時;會把旅遊走過得足跡留下,完成今年之事!再去"大連"迎接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