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改造前後  

花園改造前後  

人的一生會踏尋著夢想而前進

也會因為有夢而美麗

對erin而已,這個小小夢想竟然能讓自己如此的在意…

利用空間設計改造;一直是我絞盡腦汁思索、努力的方向之一…畢竟擁有廣闊歐風玫瑰園與季節花栽種是erin的夢想。事與願違的是,住家所能利用的空間並非很大,不能夠讓我一圓夢想。

猶記;搬入住家前,它是一處雜草叢生可停放2台車的小空間,為了讓環境添增些許色彩,erin可是來回踱步觀看很久,心想;該如何讓自己的家看起來超元氣、一處百花爭豔與環繞著玫瑰花香…真正屬於自己的窩,且讓人有放鬆身心的那份氣氛…僅有一個方法,盡量種花的念頭!讓各花款綻放的豔麗來淹沒那種沉氣。

當時孩子還是嬰兒時期,每日只能利用空閒開始一處處拔除雜草,學農夫做翻耕,讓硬土鬆軟一下。同時也要衡量佔地,不能影響停車範圍內進行改造。

然而;一切都進行的非常順利,但幾年後 再次認真思考,當時應該翻土之下,順便給土壤施肥供給營養才是啊~(╯з╰)。

錯誤中得取經驗,僅能等待明年春天搬回日本,erin得認真再次做總整理,雜草的去除之外、土壤必須添增營養、玫瑰剪定與拉枝條…真正要進行的是~再次重新利用空間設計改造我的秘密花園。😄彌補我這3年遊蕩國外無法照料這些花兒的遺憾!

自己真的無法想像目前的秘密花園亂樣…但我可確信的是,有一株一季花開的蔓玫 【ピエール ドゥロンサール】,經過5年歲月的洗滌,竟是花園中默默無名的小角色躍上主角,這株也不時偷偷溜到鄰家賣弄姿色,讓鄰家又愛又嘆氣…猶豫不知是否再塞回本橋家,或直接斷枝…。(╯з╰)

在日本,自家東西影響到鄰家是行不得的!所以每當erin短暫回國期間,毫不猶豫的請鄰家直接剪掉。

這3年期間,都是鄰家幫erin照顧花園,讓erin感到窩心的是~株株依然冒綠葉,少數因缺乏關愛直接升天堂的也有,畢竟玫瑰難照料!但也是讓erin持續懷著這份感恩的心,沒有鄰家的關愛;這群花兒是渡不過炎熱的夏季,繼續綻放豔麗來取悅大家的心。

  【ピエール ドゥロンサール】   

 秘密玫瑰園一角  

【ピエール ドゥロンサール】5年前購入時還是小株的苗,在我離開日本前還是成長期,不知不覺中…如今已躍上主角,是erin秘密玫瑰園裡最大一株蔓玫,藏也藏不住!

枝條已橫跨鄰家,也爬至2樓陽臺處,年底短暫回日時,我得好好管制這株的傲慢,讓它展現出優點才是。

雖是一季開花,但也是人氣品種之一,下圖的花開樣可比較欣賞哦!

 【ピエール ドゥロンサール】  

 【ピエール ドゥロンサール】  

【ピエール ドゥロンサール】 含苞待放猶如含蓄姑娘般探頭,令人憐愛。而半開~將近全開狀態立即展現高雅的一面,全開之後那份驚喜就慢慢穩定。呵呵…。不過,這株挺好照料,不用過度給歐羅肥(肥料)也可長的很壯啊!😁

秘密玫瑰園一角  

拱門玫瑰下的小小角落裡,擺個小女孩膏像…捧起小裙凝視花朵樣,多了一份浪漫。

前面圓形白磚也是erin從花卉大賣場扛回來做造型的。😆

玫瑰與害蟲  

美麗花開賞心悅目!

等到新芽來報到也是害蟲來開party的時候,原本還搞不清楚玫瑰園裡的蟲兒都是從那兒產出來的,直到有一天才發現這隻蟲兒的屁股藏把刀。嘿…可把嫩枝刮開而產卵…夠神奇的吧!

erin's玫瑰花款  

erin's玫瑰花款  

erin's玫瑰花款  

拍了自家玫瑰花開樣,從來沒整理合放一起比嬌豔,搬來痞客也擱筆夠久的了,今天就先濃縮以前所拍的經典,明年春天回日後再繼續我的紀錄。

說來;每款玫瑰特色不一,花香味也不同,可讓人享受、沉浸於不同的氣氛裡,也相對帶來不同的驚喜生活。

erin's秘密玫瑰園  

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個驚喜。

早晨拉開窗簾是帶著一顆喜悅的心,迎向陽光…輕輕滴向花兒們喊聲'早安'而真正開始了我的一天。

偶爾敲打著鍵盤或來杯咖啡,不禁會望向秘密園中…欣賞那份真實的美麗。

erin's秘密玫瑰園  

府拍還是無法好好容納整體小園地。

不過,那份感覺依然存在。

看著那台erin常開出去趴趴走的小紅車,許多的歲月感嘆!為了迎接孩兒的報到而購入,為了短暫出國3年而販賣出去…,接下來的歲月,又會是那款車繼續陪伴我兜風呢?…

erin's秘密 玫瑰園  

 各個角落都利用,連玄關前也要自架拱門養玫瑰。

停車場入口處的欄杆也種黃木香來襯托,當然,每週垃圾收集置放處的欄杆也要幾款花來包裹欄杆的乏味,讓大家一面丟棄垃圾一面賞花。呵呵…

季節花款  

季節花款  

季節花款  

除了種植玫瑰之外,必須要有些多年草花或季節花來陪襯整體才行。

曾有朋友問起erin,公寓無法像一間屋如此栽種,可能無法享受那種所謂玫瑰芬香包圍的浪漫。我不會否認,但也不會因此叫朋友放棄。只要陽臺有陽光照射、用盆栽栽種都不是問題,可挑選1-2款蔓玫做空間利用設計,搭配幾款小花,甚至來個小造景都足夠浪漫了。

甚至有位中國朋友看了我的玫瑰照之後,興奮的不能自我…,她還希望往後回到日本,特地要付錢招待erin去大阪住上幾天,純粹幫她設計一下、教她如何栽種。呵呵…我還真是苦笑。erin還稱不上是綠手指,對園藝也還不到出師狀態,連自己也常摸不透之下,去請教我的好友兼玫瑰達人師父“軒軒”,通常都是她拉我一把或直接來erin家裡指導。有這樣的朋友在,可說是我修福得來的哦!😁

自家玫瑰插花  

既然栽種玫瑰;也可讓家中浪漫一下…

小小的插花;可讓整屋充滿玫瑰芬香…

d1c9245c389445ae24e8c795f3e7feb9  

 【ジュード.ジ.オブスキュア】  

【ジュード.ジ.オブスキュア】這株居住於玄關前,自己架個拱門牽枝讓爬行,erin非常喜歡它的芬香味與高雅的姿態,分享自己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