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木黃木香;當我親手栽下它時;它還是一株小苗~


很想~很想!跟我最愛的家人分享它的美與芬香味..


可惜;去年11月份你們來日本找我時~整片黃木香卻是休息時期,枯枝一片...連秘密花園裡的玫瑰.花草,也是呈現睡眠狀態~你們僅能猜這是玫瑰?咦~~那又是什麼草?妳到底種什麼花?怎麼都沒見到....跟相片裡的狀態相差極大........


恩!是的~你們秋冬來臨時;我的花園是睡眠期~!球根與宿根類花草是不探頭的!我有多麼想讓你們看看我在日生活,與你們分享我親手整地所規劃的秘密花園,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所藏於車庫後頭,當車子移動外出時;才是真正讓大家能觀賞到的各式花款呈現於眼前的驚訝感...


目前準備放肆滴綻放,參雜各式花款好不熱鬧!很想讓你們見到春天時的花圃百花爭艷樣~


如果有魔法能讓四季頓時轉換,縱使10秒20秒也好,能讓時空穿越季節,讓當時11月份季節喚醒各式玫瑰花款與季節花....溫馨滴包圍著家人..


親手牽起老爸你的手,讓你看看女兒的驕傲花圃,集起各式玫瑰花款,束成一大浪漫花束送給你.....


然而;再也無法實現的夢想與殘酷的現實...有時僅能望著花圃輕輕滴啜泣.感嘆人生.....


今年最後的花園記事;讓我好好拍下張張的回憶,紀錄著與你們走過的同在時光....



掀開秘密花園的面目


坐落於車庫入口處;空間設計種下黃木香包圍小欄杆,旁邊空間處也弄個歐風感的花圃,擺飾與磚塊.栽種盆是erin專挑自己喜歡的款樣!擺個歐風人像,蔓延花草纏繞周圍<有綠有紫及各款花綻放融合之下;又是另有一番風味!


 

車庫後方原是雜草空曠,erin於數年前開墾,空間設計想像~想弄個浪浪可放鬆心情>屬於個人的秘密花圃,簡單設計依然不順自己所想像.所要的感覺;翻翻一些歐風玫瑰雜誌或光憑想像,終於設計出接近自己所想要的空間!

車子停放多餘處;雙旁栽種一些鬱金香.芝櫻草.滿天星.玫瑰.百合.........隨季節襯托出景象




車庫外圍這片大欄杆,erin也沒讓它多閒著


古典玫瑰(蔓玫)與現代玫瑰混和栽種露出或纏繞於欄杆,配合幾款鐵線蓮混合栽種,讓整體的欄關有紅.紫.白.桃紅顏色點綴!


透過欄杆也可隱約見著裡頭的拱門設計玫瑰與各款花..


話說;有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經常外出散步隨身攜帶相機,最喜歡停留erin家東拍西拍花款!我也挺歡迎他拍花款存檔於電腦,年老後還有拍照攝影興趣挺不錯的!



馬格利特為宿根,冬天剩枯枝,春天蹦芽大量綻放


種有3款顏色,周圍種植其他花草與玫瑰.百合.整體可襯托出一個型來


其實;馬格利特栽種處原先是水泥地,常常閒出這空間感覺可惜,所以買了圓型設計磚塊架高,放入大量泥土所栽種的!



鞏型玫瑰處花開雖漂亮,就是少了一份感覺...


雖然erin空間上增設了白型磚塊,種植了一些花草,還是依然說不出那份感覺來;似乎少了什麼...以前就想買一座歐風女人像,雖浪漫...就是讓我一下子無法投資那筆錢下去,不是很便宜就是了!


上一個月去花卉場,看到這座歐風娃娃,大小及價錢還可以讓我投資,立即般回家擺放拱門下,意外性的適合!裙襬裡穿上一些水,放些花瓣也挺浪漫!



エンジェルフェース這款玫瑰超香,置放玄關外小走道,一開小鐵門就聞到香味..顏色也漂亮



鐵線蓮這款花很大朵,還沒完全綻放完..



芝櫻草花期也快結束了~生命力強


想在哪多種一些或一大片的話;只要摘下一小部分做插枝可蔓延成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