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的路


雖然再也沒有父母親的相伴.關懷聲;環繞於耳邊~


手足間的親情與關懷,也不會因為父母親走了而淡化,反而更加團結~

我知道~你們在另一空間微笑的持續守候著我們這些孩子


我們也僅能以這份思念化為藝術空間,盡情滴想像給予人生構畫


自己想走什麼樣的舞台;自己得用心去揣摩什麼樣的角色


人生的終點無法閱讀;一步步的努力邁向幸福音符.找尋人生改變點才是!


<<<<<<<<<<<<<<<<<>>>>>>>>>>>>>>>>>>>>>>>>>>>>>>>>>>>>>>>>


基於一些機緣;跟一位深交4~5年的日本友人飯局中聊起


也經由她的介紹;開始了異國文化學習~和服的奧妙


西村老師和服教學35年多了,在學院和服教學外;還得出席不少相關和服場合的指導與評判


基於個人因素;西村老師願意以個人教學方式指導和服穿著


她說;只因為我是那位朋友所信賴的朋友,她才爽快讓一位外人登入家門給予指導


日本友人是老師在她小時就看到大的鄰居小孩,我能認識到那位友人又間接認識到西村老師,說來又是機緣


友人卻反而說;該答謝erin,如果我沒提起說要學,她身為日本人,卻也從來沒想過要一起接觸和服相關課程


相信往後;以自己所習得和服穿著,能派用於場合上!並對其他人有所幫助


另一方面;也讓我生活在日本裡;而更加認識到日本~


讓生活更加有目標.方向!!


<<<<<<<<<<<<<<<<<<<<>>>>>>>>>>>>>>>>>>>>>>>>>>>>>>>>>>>>>>>>>


西村老師整個過程教學後;另外指導浴衣蝴蝶結結法


也讓我們各自帶簡單おび(帯.obi),自家練習看看!(如圖)




這是erin從一條長帶依序所結成的浴衣蝴蝶結,並綁上紐繩


雖然還達不到100分,60分還ok吧!?因為有些部分沒弄好.沒塞好~@@一回生.二回熟.erin會更加練習,綁正點一點!!期望;夏日祭典來臨~能派上用場!





這條紐繩也是重點


結於板帶中央,年輕者可結微上方,較有年記者微中央下


看似簡單,方向錯誤或沒結緊都是和服中扣點


繞.壓.轉向.拉~都得細心


好多得學習的,期待有朝一日,~我能是老手了,能幫一些朋友穿上和服也是我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