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敲打鍵盤書寫部落,又是經過一個月了~


           時光的流逝驚人~猶如落葉般掉落;無法再回到青綠時的活力


                                      < ~回台期間回憶錄~>


那天;突然下起滂沱大雨,我躲在商店屋簷下仰望烏黑的天空,知道是不會馬上停的!!附近賣小蘭花的阿婆依然努力的掙錢販賣....


我知道;自己並不是那樣的喜歡香花味,抵不過內心的呼喚...淋濕了身子向前走去,買了3串米黃又香的小蘭花掛在小袋子裡 ,待雨勢小些;快步滴走向巴士站....


坐在車內;隨著巴士搖擺驅駛著,飄散著小蘭花香味~~帶進夢裡;回到雙十年華時~,正值在醫院工作.也正是愛玩樂時期,趴走在高市街上,不時見著高齡者販賣蘭花,我總是會驅前買串回家擺放,不是因為自己喜歡香花味,只是在自己有能力範圍之下,想給高齡者一些生活支柱.給點活力....


回到老家也不忘帶給阿嬷一串蘭花,見著她滿足滴笑開眼說"好香呀~"...自己也覺得開心起來


十年後~隨著時光流逝,或許失去了一些至親的人...不過,那股香味依然能勾起以往的甜甜回憶....


                            <<<<<<<<<<<>>>>>>>>>>>>>>>>>>>>>>>>


每年回台各有不同的心境.....


走斑馬線還得散汽車;必須搭配著旋律般行走才行,不然鐵定被車撞~@@


以前在台灣生活;覺得這種事是正常,如今在日本生活快9年了,回台就是怕交通.搶劫....,外加一些禮貌性!我承認我變的像日本人般的龜毛.虛榮.善意交際.客套...;不過;底子也保有台灣性子!有時覺得自己變的像不規不矩的走調妶琴般,搞的自己會很莫名其妙!


猶記外銷到日本的初期,常有不適應之時而哭泣,當時僅靠姐們的安慰與老友"軟"的鼓勵信...


常常字字書寫時淚流滿面,搞的信紙裡的字變的模糊不清晰,誰看的清楚呀~~@@


當我決心走出自己來時,只因為三姐的一封信內容..........


她比喻一種侯鳥,每年因季節的變遷而往返遷息居住地...年年重複著!


直到有一年,鳥兒發現那塊地氣候.環境皆適合長期棲息,因此而停留下來!不再做反覆遷息,定為長期的家而落地生根~


當時的我,可比喻為侯鳥,太多的不習慣而戀戀故鄉,她相信;總有一天erin也會愛上屬於自己的家,就是日本!


我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日日過生活,如今~我終於懂的三姐的一番話了


或許長期生活下來的關係,我也適應.習慣.努力滴生活著每一天,日本也是我的家,自己慢慢經營而來的家~


所以,在日本長期累積下來得習慣,回到上方在台的生活情形,感覺台灣在交通上,不把人的性命當一回事,見著駕駛的隨性態度,難免會出現一把火啦!


                              <<<<<<<<<<<<<<<<<>>>>>>>>>>>>>>>


在台期間也跟不少的朋友相聚~


感覺;友誼的溫馨!


感謝;你們的陪伴!


明年不管erin身處何方,部落是否因此告段落......我會依然在你們身邊的!


只要你相信"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