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ジュード.ジ.オブスキュア】


上星期莫名其妙連二接三的刮起怪風,風速又強,簡直跟颱風沒兩樣,玫瑰被吹的東倒西歪又斷枝,看了真心疼!


接下來又是連2日下起雨來,玫瑰花瓣沒一處是完整,被風雨打的體無完膚可形容,乾脆狠心來個大剪俢,剃光頭!一夕之間;隔日逢人常被問起~咦~前幾天經過還蠻多花的,怎減少許多的樣子???ㄏㄏㄏ...悌光頭了啦!





又大又紅的玫瑰是鄰居阿嬷所喜愛,英國玫瑰藏後方沒人知曉,常被詢問香味從何處來??ㄏㄏ..真妙!erin偏愛有香味的玫瑰,春天滿開時,房子周圍可聞香不覺奇怪,此款玫瑰去年經友人軒軒提議讓她住大房子,ok~!我乾脆搬到玄關門前用超大盆來栽種,自行做個鞏型門,今年意外性的開很多花來,哇~~~香的不得了,不夠牽枝的範圍,故意牽到隔壁大樹纏繞,開起花來常讓人搞不清,那顆大樹到底開的是什麼花?怎像玫瑰~ㄏㄏㄏ


最近住家前面一位OBS來詢問我怎麼種的,當然上面有名師教啦!^^我學栽種,種出興趣來,再來挑品種,然而學設計...一步步走來的,特地開放讓她參觀一下,她抱怨花有7千日幣買玫瑰,卻種到枯ㄌ,還詢問我車庫旁那盆要一萬圓嗎?oh~no,我2千多買回,從大苗慢慢栽種.剪枝.施肥...才長這ㄇ壮,又爬滿整個螺旋梯的,受邀抽空去她家看一下她的栽種,我也挺好奇她的種法,怎麼種枯的????????



昆蟲.蝶兒雖美麗....自從栽種玫瑰後卻成為我的敵手~


看吧~!我正抓包~它在用屁股後面的利器在狠刮玫瑰嫩枝,造成裂痕並產卵,之後會生產出非常多的小蟲,集體行動啃嫩葉.......

之前不知情之下會很好心放生,經軒軒提醒才知~美麗的臉孔,背後的恐怖~~~~~哦~~


下方還有一隻油蟲正爬行通行中~它也不是好東西,會吸取玫瑰花苞處的精華,玫瑰再也開不出漂亮花朵囉~



看的出來哪個枝條有異樣嗎??裂痕~


是那虫兒的傑作



沒關係!近照供參考,就是這模樣~,可以刮出這麼深的洞來產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