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圈住太陽  一個人的咖啡  

清晨-橙色的太陽強光照亮整個街景

讓我圈住那道強光;倒吸一口寒氣…

那日

拎起側背包往外走,此時朋友叫住…上哪兒去呢?

回眸…淡淡的咧起嘴角微笑著,咖啡廳!去嗎?…只見朋友搖頭說不。

儘管外頭寒氣逼人,微微緊拉衣領、雙手放入口袋,依然瀟灑闊步地穿越摩登街頭,拐角進入小巷裡的一處咖啡廳。

erin喜歡一人寧靜的坐於咖啡廳那不起眼的角落裡,品啜一杯black coffee…苦澀的咖啡香,搭配藍調旋律的音符…可以想像那平凡中的幸福正被包圍著~。

藍調的憂鬱蕩漾於整個空間,只見於鄰座不遠處的那對男女正討論著男女間的感情事、或是微妙間的困擾事…不過那細語談話聲不曾擾亂我的書寫享受。

行行字間各穿插藍調音符做點綴,無法言語的氣氛讓自己充滿著感動,雖是平凡人~此時自己宛如寫作家般,越寫越起勁…似乎想把全世界的美好全都拼湊上,想像;自己如是畫者,相信作品中那份幸福色彩一定是獨一無二的調配,自信滴呈現於大家眼前。

一個人的咖啡  

一個人的咖啡  

一個人的咖啡  

朋友曾問起erin,一個人去喝咖啡會無聊不?

不曾想過那複雜的問題,何謂無聊…(^_^;),自己習慣性的隨著自己的腳步而行事,一杯咖啡亦是每日生活中不可缺的醒腦物,亦是一天開始的活力。

一人品啜咖啡並不與孤獨或孤僻畫上等號!

偶爾喜歡一人寧靜的選擇固定的角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平時會習慣性帶本雜誌、書本放於肩包中,坐下來也不會有兩手空空發呆的時候,所以;何謂無聊已拋於腦後了。

或許朋友還不理解或不習慣獨處的那份幽靜感…

對erin而言…那是一大享受!只不過是~得選對咖啡廳才是!

猶如蜜蜂窩吵雜聲的咖啡廳非我獨處的利用之處,那是適合談生意、悠閒交談…,想要昇華到自我的世界,讓自己有冥想空間打油詩、寫寫東西、塗鴉…還是得有寧靜的咖啡廳才行。

不知;朋友中的“一個人的咖啡”…是如何想像與詮釋呢!?是否如同erin般,拋開煩憂、瀟灑的闊步… 短暫享受一人的時光~   彎角那家   屬於自己的咖啡館。 

 

  瀋陽街景  

瀋陽街景  

     10月某日  午前

途中讓司機靠邊停車…;想一路漫步回家。

不匆不忙…

不曾多佇留,多觀看這走過上百回的街道,對它似熟悉、也陌生!

漫不經心的溜晃中;街景的小擺設、古色古香的建築也可讓我感動許久。

一天的心情也如此飛揚起來…

礙於車流量甚大,無法跨越車道滿足鏡頭的捕捉。

 

瀋陽街景  

經過毛澤東銅像圓環時,四周的古蹟建築唯有一棟古蹟建築可讓我凝視佇留許久……那是中國滿州時代,日本爺爺飄洋過海來到此地曾經就職服務的地方(目前已為公安局所利用)。

猶記;常開車去群馬縣爺爺家玩,可聽他講古,滿州時代的事、東北饅頭好吃、以及一張泛黃的建築照呈現在眼前分享…

當時;有聽沒有懂…畢竟不曾去過東北。

如今;踏上同樣的地方生活,佇立於建築前,心有戚戚焉…景色依舊、人事已非;感嘆緣份的捉弄!

 

曾帶著日本婆婆來到這棟建築前,只見婆眼眶泛紅著訴說著~自己的父親常暢談滿州時代事,自己的母親在那時代千里迢迢拎著包袱搭船至朝鮮再繼續路程,約花一個月才能會見到父親…的各種回憶往事,而自己就是來不及在父親在世時,能親自來到東北、親眼觀看當時的建築,深入了解東北的生活進而能與父親愉快地侃侃而談…。感嘆聲持續著…

當時的我;只能摟著婆的肩輕拍訴說著,誰也沒想到第三代子孫會來到這片土地,擔任一樣工作性質。說來…是緣份的牽繫!

 

這一路上的感動,也讓我眼睛似乎飛進沙粒而感覺到有點酸、有點疼…而低頭快步行走。脖子縮進衣領,感覺冬天真的來臨了…

走進咖啡館小歇   卡布奇諾…

藍調旋律  依然環繞著咖啡屋~

暖暖的濃香咖啡   伴隨著我  

把這份心、這份情輕敲於這螢幕上…書寫著我的心情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