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不是一個人安逸過活就好;孩子的出生(混兒童館或KONAMI CLUB).成長過程(公園デビュー).至就學都是新的學習開始~


讓你咋舌稱奇之事多的很!畢竟國情.文化不一樣...妳宛如新生兒般,得從零開始學習或接受這樣的環境,融入日本圈與生活!或是要持續自己的台灣風格繼續生活日本...都可隨意自己高興!就看身旁的日本人對你的接受度與看法如何而已~


記得;從事影藝相關工作的朋友,為了製作出日本道地廣告,而專程來日參觀入學重要行事<異訝日本對行事的隆重與盛裝,連身穿和服者也有..當天猶如選美會,只不過是為了小孩入學而盛裝打扮幾個小時,刻意給人留下最深的印象,也是媽媽圈從此交流的第一印象所在!真的就像電視上演一般...


這還不算什麼!!連生活中的現實交際,活如連續劇般上演.....分為好幾級!就跟目前上演中當紅的晚上檔,媽媽群中交際問題一般的發生與分戲級...!!自己雖曾煩惱過,也忍到一程度爆發脾氣做解決!連老爺.朋友都笑稱,我還真像目前當紅連戲劇裡的劇情人物...還叫我得看一下電視劇情,是否很像???ㄏㄏ..沒錯~~我就是活演生活劇情!只是比電視下檔的快,罵的快!電視是一星期上演一次,我是按生活腳步做劇情調節..所以完結篇了!.....


<以下是erin現實生活劇情篇故事~>


住家對面所住的雖是賃貸(租約)公寓~!不過;所交際的日本媽媽們,孩子幾乎是同年級或上下差沒幾歲!玩在一起機會特多!曾是安穩的玩樂過日子...


就在去年3~4月初,從關西搬來一對夫妻及一位小男孩,大凜君一歲!雖說僅大一歲上小一,當初個子可是2~3年級的高度,利口型~宛如大人般!有時兼帶不削眼神!當然;我們這群媽媽也不太理會.多管閒事....心想;不熟~剛搬來就善意對待!讓小朋友玩在一起!


越玩越變相,小一的他回來,見到當時還在幼稚園年長的小朋友們玩樂樣,一定會插一腳,且像軍人操隊般訓練他們跑!弄得幼稚園生都很怕他放學回來碰面!(問題就在這男孩的媽也不太出現跟我們做交流,無法讓她親眼看一下)


當時;我們也不太多喊話,僅叫小男孩節制一下跑步,幼稚園生很累又可憐!


漸漸的~


凜也上小一了,小男孩升上二年級


回到家一樣喜歡跟凜們玩在一起,且凜也蠻喜歡跟年紀較大的一起玩!不友善的時候也是有,erin會點他一下,請他不要過度!


那位男孩,在他媽媽眼前裝乖,背後又是一模樣!這事情在那一天我才知道這男孩不怎老實!


事情一:去年;正好有天erin要出門,那男孩按電鈴邀約凜一起玩,erin因想外出買一下東西,10分鐘就回來!請他上家門,跟凜一起玩玩具!我也拿出飲料跟餅乾一人一份!交代好好在一樓玩就好!我馬上回來~


10分後;回到家正好碰見那男孩要回家,問他怎麼馬上要回家了,他答說~得回家了,避免玩過久媽媽罵!我也不以為意!SAY GOODBYE~


進家門,凜就很高興說~剛剛去二樓玩!我很奈悶又氣...不是交代不能上二樓,你怎帶人家上去!凜答說~是他硬要上去看,所以才帶他上去!又在大床蹦跳!挖哩勒~erin氣壞ㄌ...真不規矩的男孩!


爾後;那男孩又出現按電鈴,拿來一包東西!剛剛突然登門,媽媽交代拿ㄍ東西登門致歉一下!....好..我也收了,不直接責問他剛剛做什ㄇ事!我也把他媽所留紙條安分收好!


(當時凜還是幼稚園年長,跟那男孩的媽媽很少碰面)


<<<<<<<<<<<<<<<<<<<<>>>>>>>>>>>>>>>>>>>>>>>>


事情二.三....連續劇系列:


回到家在對面公寓一起玩似乎是家常便飯事,小男孩升小二,凜也入小學一年級了!


有時會見到小男孩會故意講話傷人,且當老大樣!指使誰做啥事..不太聽從你就是被組群封殺!有點被排擠掉!看不下去,erin會指責小男孩,另一位媽媽多少也會說話,他不以為意!繼續...


凜個性不敢大聲說"不"或反抗,玩不快樂的心理我看的出來!偶爾也見到小男孩搗蛋故意把凜的求丟遠或踢遠~讓凜撿!凜會傷心拉下臉....我看不下去,會立即指責小男孩的意地悪(いじわる)(壞心)


有時;也會指使別人一起整凜,明知凜不太反抗!看在心理,痛在母心!erin會拉起凜的小手回家去,不想讓他跟這種小孩相處!也不多做解釋!回家後先安慰他,並鼓勵他大聲說出來或拒絕!甚至跟他打起架也ok,針對這種小孩的話,必須先保護好自己!或盡量回到家後,不跟他玩直接入門,自己還有其他補習班的同學.朋友在,不是沒朋友!公寓所住的是形形色色的人,而且不是長期居住型,要慎選朋友!


奇怪的是,放學又見2人在一起,似乎很好樣,凜又吵著想跟他玩...


當然;又碰上那小男孩開始いじわる了!有一回讓我又大聲指責他,是因正好讓我瞧見他用力把球丟像凜的胸部!他又跟我大聲吵,一點也不輸大人!我懷疑他母親的教育與不知情...那男孩的母親久久碰上面,會跟我道謝他兒子常受我們照顧,如有不乖的情形,要跟她說!!......我很白痴也太友善了,竟然先封口!!想說讓小男孩改變,先不要跟他媽說!避免他回家受挨罵..顯然我錯ㄌ!他在媽媽前彬彬有禮,眾人所知...他媽會相信自己兒子在外的事嗎!!?


我煩惱很久,且日本人個性是很奇怪的是~不是自家事~是不會代你說話或想辦法一起解決可惡小男孩的事!畢竟她家的小孩沒遭殃就好....這就是日本!你們相信嗎??自己要找辦法解決ㄉ......請相信自己!


就在前一星期爆發完結篇前篇了~


凜前2星期放學走路不小心跌倒,鼻子擦傷流血留下數條線..相信還很痛!


凜放學時在學校遇見小男孩問他..今天可以玩嗎?凜直接回絕鼻子痛~今天不能一起玩!


凜回到家卻碰見erin在公寓跟其他媽媽聊天,他也直接放下書包跟同級生一起玩(二年級6堂課,較晚回來)


就這麼經過一個小時,小男孩回來了,碰見erin在公寓前端聊天,直接問:凜呢??


erin答說:在公寓後頭跟誰一起玩樂中....,只見他一邊講髒話跟碎唸騙子....erin也不以為意繼續跟其他媽媽聊話中!


過10分鐘,小孩齊跑過來,跟我告狀,那小男孩用手肘用力撞凜的胸部,被yura媽媽狠罵!


凜也跑過來埃到erin身旁,有點哭泣!只見身旁小孩們一臉錯愕,及小男孩曾遠處迎面而來,還一直罵騙子..不會道歉的!...俗阿!弱氣...躲在媽媽身後做什麼???


erin忍住脾氣,問他前因後果後嚴厲跟他說教![動手打人是不對的!況且你們在學校碰到面,所談的內容話我也不知道,凜回到家見到我在公寓聊天,當然也是會埃過來,順便跟朋友玩!!如今你動手是不對的~請你回去跟你媽媽說,請多多指教!改天我有事跟她商量.....]


也第一次見yura媽生氣狠罵,動粗的小孩她最討厭!正好被她撞見~


她說:很賊的方式,不是正面出手!而是暗地經過身旁狠撞~


當天看到的人多,也見識到小男孩的粗暴!與辯論態度...直搖頭!


<<<<<<<<<<<<>>>>>>>>>>>>>>>>>>>>>>>>>>>>>>>>>>>>>


erin等待了一個星期~"終於"碰見小男孩的媽跟學校友人走回到公寓前止步聊天....


當她要走進公寓時;我喊了她的名~


知道今年她當學校副會長忙碌沒錯;我也很恭敬問了她小孩在家是怎樣的小孩ㄋ??


她了解自家小孩有多少呢?


當然;她很那悶我的問題...不知如何做答,erin很謹慎的先跟她說不好意思..應該老早就要跟您提醒的,只是你人很好.又溫雅..又怕你兒子回家被修理,所以經過這件大事後,我老公跟朋友們,覺得應當說出來較好,避免重複發生,或造成小男孩想法.行為偏了!!erin從去年~~~~上星期為止的事全盤說出來!


因為去年你們剛搬過來,想說就友善好好相處..沒想到你兒子變本加厲,在公寓外就是這樣子!或許你都不知道這些事,因為你很少出來跟大家交流,也碰不太到面,不知如何跟你說!如果您出來做交流,自家小孩在外如何,多少看的到!如果這些小粗暴持續下去的話;很抱歉的是~以後可能無法玩在一起!


那位媽媽頻頻道歉,回家會問個清楚並調教!並聊了一些話..她說...或許小孩在校有些壓力..所以...


<<<<<<<<<<<<<< >>>>>>>>>>>>>>>>>>>>>>>>>>>>>>>>>>>>>>>>


erin也不是阻止或排斥小男孩繼續跟大家一起玩樂下去..


人就是忍耐到一程度,必須說清楚!講明白!!不是忍耐~逃避!


前天;小男孩回來直接跟我說明....今天不能一起玩了!我要跟"真正"的朋友一起玩....


erin問:這些都是朋友呀~


小男孩:不是一年級,是二年級生...是真正的朋友喔!


只見他上樓又下樓拿2個小東西給凜,說之前凜送他ㄉ東西,他回禮而已!聊一下又上樓ㄌ~


很感嘆~我沒見到誰去找他!也沒見他下樓去誰家找朋友......


更沒見到他媽下樓來再次說明解釋,或跟大家交流~


就這麼逃避!沒以身作則............或許....她家的事!我不需要多想.....


<<<<<<<<<<<<<<<<<<<<<>>>>>>>>>>>>>>>>>>>>>>>>>>>>>>


這就是日本!!大家所熟悉的日本~


不是像台灣一般的輕鬆,小孩從小就隨媽媽們開始交際,入園.入學後~媽媽們的交流也是影響到小孩!我寧願像台灣一樣的自由自在生活...不是窩在日本媽媽堆中!媽媽們相互閒言閒語....鉤心鬥角!人前人後不一,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累~


慶幸自己還有自己的樂趣在,而且有交心友人,不然這樣的生活會讓人瘋狂!


題外篇:


今天下午在公園碰到幼稚園年長同班媽媽,聊了很久~也聊到這件事,她竟然稱讚我的勇氣,敢跟小男孩的媽媽兼學校副會長叫止步而抱怨,簡直想跟我鼓掌!挖哩勒~~難道這種事要忍耐嗎?造成所謂的いじめ事件(欺人),日本人就是不敢說出口,說是謙虛不如說無助,此時就是站出來+勇氣=才能改變...很感嘆這樣先進的國家,卻擁有很多不敢站出來說話的人....就眼睜睜看而已!


<第一張相片是前天在公寓玩耍,小朋友開花舞會...吸取花蜜啦!!@@娃哩~~不過表情還真天真可愛!!>



對面公寓媽媽送erin的


她家老公因工作關係,常收到花束,不知如何擺放...常常拿到我家按電鈴,就是湊巧erin都不在!@@


收了這ㄇ大束,我也回禮給她幾株紫蘇!ㄏㄏ...


還得拍照傳送給她看一下.....我真的有擺置玄關!不是進垃圾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