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1日受邀出席佑希くん753習俗ㄉ盛況!選擇地點為東京練馬區ホテルカデンツァ光が丘(HOTEL CADENZA).主要離婆家近,開車僅花個10分鐘,加上場地蠻適合ㄉ,那天是大喜之日;不難見著新娘子或舉辦753禮俗宴客的人潮...


摟著凜君;想像再過20個年頭~他娶妻ㄉ模樣,不禁感到寂寞起來..........阿我偏離話題ㄌ..


言歸正傳;在日本~男孩子5歲舉辦753習俗,女孩子則為3歲.之後7歲


以關東地方中心;會在11月15日前~擇大安之日先去神社參拜,並提著千歲飴!之後隨著是否擺宴慶祝;沒有強制上ㄉ規定!曾觀看過電視節目所演出,有些較重視ㄉ甚至會花上百萬去擺宴慶祝!這個753習俗對日本人來說,是蠻重視ㄉ!!意味對神明懷感謝之心,祈求願小孩健康成長~(原由太長就省略不寫ㄌ)



料理不只好吃;裝飾上更不用說~



千歲飴在宴客場內;會由佑希くん一一遞給客人;小孩子一定會迫不及待的拆起來吃,那ㄍ糖呀~長度挺嚇人,又硬;可以吃很久ㄉㄋ!!


宴客後ㄉ回禮如圖片,也包含婆婆在百貨公司所精挑ㄉ鐘,特殊功能蠻多ㄉ,加上優美ㄉ音樂旋律;很不可思議ㄉ是~日本ㄉ習俗真ㄉ跟台灣大大不同...!!連我結婚時;老公ㄉ友人還送我ㄇ精美ㄉ對杯不過~入境隨俗啦!


         


粉紅ㄉ美國玫瑰現在盛開ㄌ;2個月前在賣場見到她時,醜到不知怎形容~又沒營養!葉子全是染上黑星病~想下ㄍ賭注;看她會是開什ㄇ樣ㄉ花來~!買回來後就幫她噴ㄌ葯及做剪枝,日子一天天ㄉ過~她恢復ㄌ健康模樣且結ㄌ2ㄍ花苞,綻放期間明明就應該花開ㄌ,卻讓我等ㄌ將近一ㄍ禮拜,沒想到她綻放出如此美麗ㄉ花朵來,甚至是我ㄉ玫瑰品種中;她開ㄉ最大朵~ 


而最下圖ㄉ這款;第一次開出標準ㄉ花朵來~


這株有趣的地方是~花朵會由起初ㄉ橘色慢慢轉大紅!蠻可愛ㄉ     


PS:17日要回台灣ㄌ,凜又感冒~傷腦筋!!對格友ㄉ回言會拖晚ㄌ~12月8日回到日本後會在好好拜


      訪大家!而回台期間沒電腦可玩;有事找我ㄉ話;可到我ㄉ麻吉shellyㄉ媽家請她轉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