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盡情ㄉ晃格現身嚇人ㄌ,總覺ㄉ睡不飽又累又忙,終於上ㄍ禮拜告段落!可撈點輕鬆~


總以為明年4月凜君入幼稚園隨便哪間塞一塞就好,其實今年初跟一些日本媽相聚時就聽說什ㄇpre school之類ㄉ話題,自己也搞不清那又是啥,反正不上那種課程也可以入幼稚園吧!!?不再多問....


隨著日子一天天ㄉ過;直到5月份就常聽到一些媽媽在聊哪家幼稚園ㄉpreschool 課程,問凜君有去哪一家嗎?連上體操課遇到一樣明年準備就學同年級ㄉ媽媽也在聊,詳細一問才知一些人氣ㄉ幼稚園pre課程或ひよこ教室已開課,每位媽媽似乎開始關心到自己ㄉ兒女要讓他進哪家幼稚園,哪家ㄉ教育好,環境好....我還處於蒙懂傻呼狀態,回到家一直處於懊惱中,上網去查幾家人氣幼稚園網頁,發現還有一家還開放報名,趕緊去電跟老爺說,想請他幫我詢問,老爺只丟下一句話:[自己先學習獨立,打電話是件輕鬆事,但孩子即將步入幼稚園階段,妳也將學習如何打理一些雜事,總不能老是靠老公做,先試著打電話,如溝通有問題我在出馬,ok!]


於是自己鼓起勇氣打去幼稚園詢問,發現溝通不是想像那ㄇㄉ困難,隨後騎著鐵馬戴凜去填寫報名表ㄌ~


6月也開始ㄌ一ㄍ月2次課程,這家中森幼稚園也是人氣之一,沒參加課程是無法隨心拿到幼稚園願書ㄉ,通常上課都是親子一起,一班30位,分有8班,真正只招收有145名,所以~~~就是所謂ㄉ從幼稚園開始跟人擠破頭爭取入園,而從8~9月期間陸續可預約去一些幼稚園見學,觀看環境,有些幼稚園ㄉ重點教學在繪畫或體育.音樂...一些是輕鬆派ㄉ,孩子較沒壓力,有幾家以嚴厲禮節為教育重點,藉著見學及聽說明會大多可了解這家幼稚園ㄉ風範!


隨著10月15日這天ㄉ來臨是身心壓力最大負荷點,這天是所有幼稚園願書配佈日,中森幼稚園因參加課程人數多,必須採取抽籤優先拿取願書,一般沒參加課程ㄉ人是無法拿願書ㄉ,話說還有一家ㄉ更誇張,前一晚14日就有人拿椅子半夜排隊等待拿願書ㄉ,天呀~這是什ㄇ世界!


其實;15日這天一早老爺預防我沒抽中,7點半就先去一家以讀書教育為主ㄉ幼稚園拿取願書,再轉至另一家排隊拿願書去ㄌ!!


話說我手背;真ㄉ沒抽中!當場愣ㄌ,婆婆與爺子安慰這是沒辦法ㄉ,經一安慰之下;我ㄉ眼淚也不爭氣掉下來ㄌ,覺ㄉ自己ㄉ努力與凜ㄉ命運就栽在我手裡!只好跟受付人員預約,要是11點以內沒來抽籤ㄉ或有多餘ㄉ願書請她ㄇ來電通知,隨後又趕緊赴場去2家幼稚園拿願書.自己一直處於自責中///


11點漸漸來臨;老爺開始坐立不安,直接飛奔至中森幼稚園看結果,我在家已經處於身心疲勞無力狀態,一通電話響起ㄌ希望;真ㄉ幸運拿到第一志願ㄉ願書ㄌ!!開心ㄉ大笑起來......隨後;一鬆懈狀態之下,當天erin也就生病ㄌ!!微燒,整體不舒服起來...老爺說是"心勞"~~不過;這一切都值得ㄉ!!


以上;這是日本幼稚園入學前ㄉ經驗談,可提供在日ㄉ姊妹參考!




ひよこ教室AB班來到所澤航空公園遠足,今天參加人數不多,30多位而已


凜似乎很喜歡那位年輕老師,一直拉著她ㄉ手跑,直喊せんせん。。せんせい(老師)才對吧!笑鼠ㄌ




凜ㄉ過敏體質尚未改善,能吃ㄉ不多~也不知該為他準備什ㄇ午餐,就這樣囉


他吃飯團三兄弟,媽咪吃義大利面...果腹一下!!外加糖果..



大夥兒在尋撿どんぐり(中文是啥?多多龍喜歡ㄉ果子)而凜沒興趣;東晃西晃黏著老師,不知又跟老師講什ㄇ外星語ㄌ~



前幾天去日本朋友家;我ㄇ這幾位媽媽一直閒聊幼稚園ㄉ事,雖然所入ㄉ幼稚園不同,依然聊ㄉ很起勁,也遠遠見著一件淑女裝高高掛,原來她已經幫女兒準備好面試服ㄌ!我該為凜準備哪件好ㄋ....


27日再聽完這家入學ㄉ說明會後,11月1日即將遞願書親子面試ㄌ!


隨後參加大伯兒子753禮俗後;中旬也即將準備包袱回台灣小渡假休息~~~大吃大喝狂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