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只有日本人會種花;懂得賞花,我這位台灣媳婦也從中學習了他們的精神!


雖然無法比美專家,也不會馬虎到花兒一一告終!剛開始種花的目的只是為了美觀, 深怕被鄰居取笑本橋家連一朵花兒也沒有!買個一兩盆擺個好看也好,想到時再去探望它們,給點水....果然在我家耐不住煎熬,不是枯黃;就是矮個子,沒關係~本姑娘時間空ㄉ很;再去住家不遠的大賣場在買個幾株就好!如此的惡性循環,鈔票也張張的捐出去~直到有天;發現先前栽種ㄉ花兒經過一個寒冬;春天來臨時不忘努力的盈向陽光.努力的延續他的生命,頓時覺得羞愧~我竟是那ㄇ的不負責任!


是它改變了我的觀點;多點耐心.多點愛~那樣的灌溉法造就了現今的成果!如今;erin可以再花圃裡東摸西剪,剪掉枯萎的枝幹,讓它重新萌芽.栽掉凋謝的花朵,讓其他花朵攝取更多的養分,再次蹦出新花苞~這些已不算辛苦,看著自滿的花圃,樂此不疲~ !往年所栽種的花,種子掉落於盆中泥土裡~今年莫名其妙的長出花兒來;加上新購買的2~3款花,自然而然形成這景象!                             


                                


薰衣草超好養的;花朵失去光澤時,剪掉花梗後會再長出新花苞,一年四季維持常綠!                                       粉紅矮牽牛則是去年花謝後;種子遺落在泥土裡,今年又自己長出來!三色僅也是!省ㄌ買花錢~


 




利用停車剩餘的空間改闢成erin的秘密花園,種有花.蒜頭.九層塔.幾款玫瑰.芝櫻.草莓.番茄....還有懷凜時所種下的鬱金香~今年奇特沒啥開花!








 


特拍幾款erin最愛的花款;問我花名~我僅能傻笑!只知道後面那3張叫"玫瑰"~


後面這款紫粉玫瑰既大朵又散發著芬香味;栽ㄌ一朵插在玄關花瓶中;花香味竟然能飄散到客廳


有位格友 軒軒 的愛花精神可讓我豎起拇指,盡心的在照料.灌溉所有的花兒~!期待她家的玫瑰盛開時~~


喜歡拈花惹草ㄉ人可以去她家(格)看看~~一定不虛此行!點此即可軒軒的玫瑰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