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新年快樂!!)


新ㄉ一年到來;不知大家是否有何新計畫.願望ㄋ??erinㄋ~只希望凜ㄉ過敏體質快快改善!


來暢談.分享一下日本ㄉ過年有何不同吧!!


圖片上是日本過年時ㄉ玄關掛飾;花樣眾多,erin挑選這款簡單樣式!!這必須是在大掃除後才可掛上!!


擺設到7日之前卸下!不選玄關掛飾ㄉ人;可在大門綁上門松即可!(即一根松樹之意)


但,有些人卻兩樣都來~




お晦日(除夕夜)


累ㄌ就來盤壽司簡單吃!!!不想煮~


但~~~這盤喬麥麵在除夕夜是少不了ㄉ!!家家必吃ㄉ~


年年長長~身體健康.平安無事!!!簡單敍說是如此!!



お正月(一月一日,過年)


這是erin家簡單ㄉおせち料理,新ㄉ一年當天必吃ㄉ!連吃幾天無仿!


說來,煮這料理既麻煩又費時,我買便ㄉ~!ㄏㄏ~


只有酢たこ(章魚醋)、ぞうに(雜煮)我自己來而已!


雜煮~我家老爺說"恩~好像味道不一樣喔?"還叫我跟他媽討教一下~


我也做ㄉ有模有樣~也加ㄌ麻糬ㄌ呀!!



婆家ㄉおせち料理


很多都是婆婆與嫂子自己做ㄉ;看來我要檢討ㄌ!!


這是其中幾道;上菜期間我先拍照~!




為だるま(達摩)點睛中~


許願點睛,願望實現.達成後再為另一眼點上眼睛;蠻有意思ㄉ!!!



おじいちゃんからのお年玉


凜這小子竟然拒絕拿壓歲錢;強迫拿ㄌ之後竟然起身塞給他爸爸!!


無言~!怎ㄇ不是拿給媽媽ㄋ!!我白生他ㄌ啦!!



初詣!神社參拜!!排ㄌ約40分鐘~人好多喔!


拉那一條彩帶;ㄎ一ㄤ..ㄎ一ㄤ..點2次頭,拍掌2次~


願今年......秘密....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