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日劇;加上想像~日本ㄝ厝跟台灣有何不同ㄋ??覺ㄉ有趣~又覺ㄉ日本房子內部規模窄!!更難想像ㄉ是...幾乎已木造為主!!且建築速度快ㄉ驚人!!2~3ㄍ月再度經過~發現已完工!! 耐震ㄇ??不感到恐怖嗎??"ㄚ哉"~我也感到疑惑???且;居住20年左右又必須重新修建!!費用也不便宜~少說日幣300萬左右!!我ㄉ小窩雖然是輕量鋼筋建造;我還是怕怕呀!!


":


日本人家家戶戶門口一定有"表札(ひょうさつ)"即姓氏!!別忘ㄌerin姓啥呀!! 旁邊裝ㄌ影視電鈴~看到是不想見ㄉ人;無視!!!旁邊也貼ㄌ~禁止推銷.勸誘!!因為推銷員多ㄉ像啥一樣!!


新建築ㄉ窗口一定會有"出窓"(demado)"即置物凸出板!!像我窗前擺ㄍ布偶!!冬天時佈置耶誕樹及掛耶誕老人.羚羊~!



落差處就是所謂ㄉ"玄關"(genkan)~!!凜8ㄍ月時自己亂爬曾摔下去!!從此學會坐立!!


旁邊是鞋櫃置放處!上面又是室內鞋置放櫃!!有點龜毛吧!!! 婆婆出$$$叫偶ㄇ買ㄉ!!一定要讓人看起來舒服!!不是鞋子亂亂排~~!!嘿~~日本人ㄉ愛乾淨;無法想像滴!!


ps:搗蛋ㄉ凜~又偷偷ㄉ把媽咪ㄉ室內鞋往下丟ㄌ~~!還溜~~~




偉人創造想像空間(洗手間)一定是與澡間分開ㄉ~!!


有無察覺澡盆有一點深度???ㄏ ㄏ~~那是因為冬天寒冷;非得全身浸泡不可呀!!不然會凍僵ㄋ!!


加上有溫度控制器;水溫自己會調節;循環~!!蠻有趣ㄉ!!!



這是什ㄇ??嘿嘿~~猜猜!!!??


是廚房裡ㄉ地板儲藏收納處!有一點深度~可置放很多東西!!!台灣應該沒看過吧!!?


且日本ㄉ廚房與用餐處;幾乎都是分開ㄉ!!我家還挖ㄍ小窗口;可由廚房監視隔壁ㄉ凜.老爺在做啥?遞飯;端菜又方便!!!



現在ㄉ房子幾乎已落地窗為主!!我家正好有2大片落地窗在;又是靠馬路東南角方向;所以採光很好!!


隔壁家ㄉ虫合さん;天氣一變黑暗就得開燈;蠻花電費ㄉ!!因為他家窗口小;又種樹~我也沒則呀!!


落地窗ㄉ好處是~可直接遙望自己所種ㄉ花卉..泡杯咖啡喝!!這是我ㄉ樂趣之一!!



這又是啥???拉出來又是像糖果串!!!!說出來可別噴飯哦~~


我兒子ㄉ尿布桶啦!! 換過ㄉ屎尿丟進塑膠桶裡ㄉ袋子;一轉~~就成這副德行ㄌ!!哈哈!


這是避免味道跑出來用ㄉ!!真ㄉ很好用哦!!!以後要當媽媽ㄉ日本主婦們~!記得哦~~


ps:要先去睏ㄌ~明天再拜訪大家!!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